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工朋辈暖人心,薪火相传雾里行
时间:2017年07月04日 10:50  点击:[]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学习、人际交往和生活等多方面问题,促进同学们相互团结、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6月3日、4日晚,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工科楼729进行了第一轮朋辈招新面试。在本次朋辈招新的过程中,共有41位医工学子积极参与面试。谈及为什么参与此次朋辈面试,他们一致回答道,朋辈在他们开学期间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希望把这份优良的医工传统传承下去。期间,院团委组织部还对面试者参与学院、班级、社团活动积极性、应对新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转专业相关问题等方面进行初步考核。

为进一步让面试者深入了解“朋辈”,明确朋辈的重要意义,6月22日下午,院团委组织部还举办了2017年朋辈培训会。学院辅导员吴柳书老师、唐凯晴老师及各位储备朋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在培训会上, “为什么想当朋辈?” 吴柳书老师认为这是一个常思常新的问题,她建议同学们不仅要制定朋辈工作计划,而且需要经常思考各种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优秀的朋辈,须学会懂得如何传播正能量,彼此促进,共同成长。

紧接着,唐凯晴老师提出最重要的是教会新生们该如何做,而不是帮忙做,要培养新生的自主性与独立性。同时,唐凯晴老师强调,做好朋辈不仅仅需要有热情还要有耐心,积极引导新一届新生尽快融入医工大家庭是朋辈辅导员肩负的首要任务。

通过本次朋辈招新与朋辈培训会,储备朋辈们对朋辈这个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深知朋辈辅导员具有自发性、义务性、亲和性、友谊性的特点。朋辈心理辅导不仅能及时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同时也利于朋辈自身成长。相信储备朋辈们在经过本次培训后会在朋辈辅导这条路上越走越顺畅。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