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共建良好学风,同享文明医工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08:45  点击:[]

为有效地促进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表彰在学风建设月中表现优异的优秀班级和优秀个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共建良好学风,同享文明医工”学风建设月活动。5月8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104 举行“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振聪、学工办主任胡志波、辅导员吴柳书、辅导员唐凯晴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上,方书记强调,学风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魄,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并鼓励同学们做到以下三点:培养爱校、爱院的情怀;增强理性思维,倡导文明,恪守道德底线;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随后,吴柳书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最低补考率班级的通知》与《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最低补考率班级的通知》,并表彰了零补考班级:14计算机C方向专业和最低补考率班级:14医学信息工程专业、14计算机C方向专业。最后,学院自律部代表程会林同学对本次“学风建设月”工作计划进行详细汇报,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共同宣誓。

今年的“学风建设月”延续了往年“课室督查”和“学习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此外新增了“励志电影鉴赏”、“红色经典爱国演讲比赛”、“学风问卷调查”、“教师随堂听课”、“走访宿舍”等系列活动。

历经了一个月的“学风建设月”活动,相信医工学子能够充分的感受领导对学院学风的重视,也能在这浓郁的学风之中,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的参与到学习中去,为此,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月”表彰大会,总结分享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与心路历程。

在6月7日下午的 “学风建设月”表彰大会上,院自律部首先展示了“学风建设月”的成果--活动的精彩瞬间与历程。紧接着,陈三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认为“学习最好的时间是昨天,其次是现在”。随后团委、学生会自律部副部长黄金瑶总结学风建设月的成果与不足:我院总体学风浓郁,同学们表现良好,但上课不认真和使用手机现象依旧存在。最后,方书记分享了个人在北京大学的学习经历与感悟,对我院学生给予建议:应加强学生课堂纪律等方面的管理,并能做到坚持学习,将学风建设月的学习精神发扬下去,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此次表彰大会中,荣获“学风建设月”活动“自律班级”称号的班级有:16生工班、16医工班以及16计算机班;学习经验分享优秀个人为:陈三甲、程会林和杜展浩;影评分享优秀个人是:龙伟、陈浩杰和曾昭明。

随着“学风建设月”表彰大会的圆满结束,也宣告了本年度“学风建设月”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继续秉承良好学风,积极进取,勇攀高峰。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