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届“互联网+”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
时间:2017年05月31日 16:51  点击:[]

历时半年的第三届“互联网+”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由初赛的18支队伍到进入决赛的7支队伍,整个赛程紧张而激烈。5月24日晚,迎来了第三届‘互联网+’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广州海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远念先生,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胡志波老师,骆晓艳老师、叶辉老师、罗晓牧老师、弓伟老师、吴柳书老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余燕业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七支队伍代表轮番上台进行项目展示。各队伍介绍了该项目的营销策略、竞争风险、功能设计、界面布局、用户体验等内容。七支队伍作品设计内容广泛,既有涉及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社团交流(e社会APP)、班级管理(好班手微信公众号)、创业项目组队(组队吧APP),也有颈椎病运动疗法(颈卫)、医工与中医结合的王不留行队(药灵APP)等“互联网+医疗”的热门创意,还有关注空巢青年的“暖巢APP”、通过AR技术再现经典游戏(三角块大作战游戏)等与社会民生热点紧密相关的创意。

每支队伍展示完毕后,评委们进行一一点评。针对“颈卫”项目,胡志波老师建议要收集数据,建立疾病模型,然后进行数据挖掘;余燕业校友在点评暖巢项目时建议此项目不妨从一个点切入,针对一个地区、一部分人群着手;而对于“三角块大作战游戏”,叶辉老师建议对于这款使用虚拟现实技术的游戏一点要了解真实的市场情况,合理建立游戏规则,提高游戏的可玩性。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不留行队荣获一等奖;国民护卫队和益启玩队获得二等奖;e行动队、暖宝宝队、好班手队以及组队吧队荣获三等奖。

比赛最后,胡志波老师在点评中肯定了同学们的作品创意与产品展示,鼓励同学们善于发现社会需求、把握民生热点、发挥专业优势,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带动同学们结合科技、生活,创造具有特色的互联网产品,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意和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同时挖掘校内优秀的人才及项目团队。相信医工学子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获取更多灵感、找到问题、解决问题,在未来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