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工学子罹患重疾,众人相帮抵御病魔
时间:2017年05月11日 09:18  点击:[]

3月21日早晨7:00时,我院2015级彭志通同学跟往常一样起床后坐在椅子上,突然晕厥倒地,口吐白沫,抽搐不止,神志不清,舍友发现后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随辅导员急送大学城医院急诊抢救。当晚出现凝血因子急降,抽血针孔流血不止症状,转入ICU病房。医院组织专家详细会诊,深入检查确诊为罹患纵膈恶性肿瘤,制定方案开展治疗。

彭志通的病情牵动着学院师生的心,当天接报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振聪带领学工办主任胡志波第一时间赶至大学城医院急诊科等待急救车到来,辅导员唐凯晴随急救车一同前往医院,共同配合医生进行抢救。在医院治疗期间,学院院长张洪来、党委书记赵文光,副书记方振聪多次来到医院看望志通并向医生咨询病情。当得知治病所需巨额费用,这个来自河源山区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陷入困境时,学院师生发动起来,动员师生、校友、身边的人脉资源,短短三天即通过“轻松筹”网络众筹平台筹得超过20万元资金,学院教师和各班级也发动线下捐款,不单通过募捐箱在两个食堂门口发动过往师生捐款,各班级也将为数不多的班级爱心互助基金拿出大部分捐给了志通同学,累计超过2万多元。当中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事例,听说了本校学生彭志通罹患重疾入住医院的情况后,大学城医院康复科、急诊科、呼吸科、ICU等科室也纷纷通过集体捐赠、个人捐赠等方式将善款送至志通手中,志通因住院不能到场参加慈济助学金发放活动时,慈济志工也专程到医院慰问。当见到陌生的毕业班师姐代表班级送来慰问金,一句话“我们是你的师姐”,学院领导、老师的多次床前关怀,省中医院医护人员关心与救护的情景使志通内心充满温情,使志通父母万分感激。

目前,志通病情稳定,接受进一步医治,志通和家属深深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他的人。 风雨过后,依旧是一片灿烂的阳光。我们相信,随着各类救助措施的落实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志通一定会走向健康的明天;我们也相信,坚强的志通一定能够坚定信心,顽强地与病魔抗争、战胜病魔,重返回如火的青春和校园。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