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红色追寻,不忘初心——寻访东江纵队抗战印记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14:55  点击:[]

2016年12月25日,正值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前夕和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43名党员在学院党委赵文光书记、方振聪副书记带领下前往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为“红色追寻,不忘初心——寻访东江纵队抗战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支部党员们跟随纪念馆讲解员,开始了追忆之旅。从序幕厅、陈列厅到英烈厅,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解说,把同志们带回了抗日救亡的年代……驻足凝望,历史画面一幕一幕地从我们的眼前滑过,革命先烈之精神一点一滴地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回溯历史,伟大的毛泽东同志领导广大的中国共产党员、广大的人民群众进行了八年艰辛卓著的抗日战争。东江纵队就是其中一支人民抗日武装。他们在广大人民群众及海外侨胞的支持下浴血奋战,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成为华南地区敌后抗日的主力军,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重大历史贡献,并为国际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起了应有的作用。

在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的路程中,方振聪副书记给同学们讲述了一段中国工农红军3过草地的历史,带领同学们回忆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时的艰苦过程。参观完东江纵队纪念馆后,支部一行顺道参观了晋代医学家葛洪的“洗药池”,赵文光书记向支部同志们介绍了“洗药池”的历史典故,诺贝尔医学奖获奖者屠呦呦教授也正是从葛洪的医经典籍中获取了灵感,最终找到了治疗疟疾的方法,可见,从前的医书典籍,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珍藏,更是世界文明的瑰宝。

此次寻访东江纵队抗战印记之旅,支部同志通过了解为新中国成立作出巨大贡献的东南地区抗战史,个人的爱国情怀得到了充分的熏陶,有助于同志们更好地理解、继承和弘扬先烈们的“以国家安危为己任”的爱国精神。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