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医学信息工程”新专业建设工作启动会议
时间:2012年05月22日 00:00  点击:[]

2012年3月31日中午,在工科楼701会议室,由刘东辉院长主持召开"医学信息工程"新专业建设工作启动会议,赵文光副院长参加会议并发言,医学信息教研室刘秀峰主任就"医学信息工程"新专业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及工作内容等方面作汇报。

刘东辉院长指出学校对学院的建设发展给予高度重视。近3到5年是学院建设发展的至关重要时期,我们要抓住机遇。老师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学院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是密切联系的。"医学信息工程"本科新办专业建设是学院内涵建设的三大战役之一,更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十二五"规划中第一个新办专业,学校、学院给予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新专业的建设要注意定位清晰、融合度提升、专业特色突出。工作小组的老师结合定位、融合度、专业特色,多思考、多调研、认证,制定出比较完善的方案。

赵文光副院长指出: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大家注意先有大局意识,再细化环节。先从宏观的"人才培养目标"入手,再逐步从微观的"教学进度表"细化,具体考虑完全学分制的试点实施方案,课程的设置、学时、学分的分布布局,协调跨教研室、跨学院的课程等等。

刘秀峰主任介绍新专业建设的工作小组的人员组成及工作分工。新专业建设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1)负责在原来新专业申办的调研论证的工作基础上做修订、精细,教学进程表的修订落实到课程、比例安排、时间顺序、学时、学分、教学内容、教材、老师。(2)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注意可操作性,是否科学合理?(3)现阶段3月31日至4月10日,大家开展相关校内外调研,了解相关、相似专业的开办情况,其他院校教学计划中通识课的安排,完全学分制的政策以及在国内外实施的情况等。

初定4月10日将安排第二轮会议,届时大家按格式要求提交调研报告,并汇报调研结果。

"医学信息工程"新专业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2012年3月31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