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12年06月25日 00:00  点击:[]

    5月23日上午,阳光灿烂,大学城校区工科楼前彩旗飘扬、花团锦簇、人心鼓舞,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揭牌仪式系列活动隆重举行。省中医药局李梓廉副局长到场祝贺,学校领导黄斌书记、王省良校长、陈英华副书记、郭姣副校长,党办邝卫红主任、校办林辉主任,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中心全体老师,及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广州中医药大学从1997年开始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专生,2002年开始招收计算机专业本科生,2003年4月成立信息技术学院,2012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立"医学信息工程"新专业,并获得"中医药信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2012年4月经学校批准更名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院现有一个硕士点、两个本科专业、三个专业方向,在校生543人。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揭牌仪式系列活动包括五个项目: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揭牌仪式、广州中医药大学与博颖科技公司中医药信息化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签约仪式、数字化多功能录播室揭幕仪式、中医药数字化教学资源平台启动仪式、中医药云计算机基础平台启动仪式。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刘东辉院长致欢迎辞,代表全院师生向前来出席揭幕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刘东辉代表学院对上级部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对学院一贯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新的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立足新起点、开足新动力、开创新局面!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全国中医院校优秀青年"、200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倪泽杰同学随后发言。

王省良校长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一贯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的省中医药局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向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全院师生表示祝贺和慰问。并对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更好地把握学院的发展与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调整专业结构,以学校优越的中医、中药学科为背景,把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做强、做大;二是要认真抓好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建设;三是要盘活资源,做好对外服务,为学院发展筹集资金;四是要加强学院班子的团结合作,群策群力,办实事,促发展。

省中医药局李梓廉副局长希望学院认真总结九年来办学的成就和经验,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院更名为新起点,精心谋划学院新一轮的发展,为广东建设中医药强省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共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领导的关怀和嘱托,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使全院师生备受鼓舞。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的揭牌,揭开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科学谋划,全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全神贯注,努力实现人才培养新跨越!

广东省中医药局李梓廉副局长讲话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斌参加揭幕系列活动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讲话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揭幕

(左起: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洪来、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姣、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斌、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英华、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东辉)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揭幕系列活动合影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