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能,中国能​​——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洪来上思政第一课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7:25  点击:[]


 

9月26日下午4:30在教学楼B402,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洪来以《我能,中国能》为主题,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全体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f9932c492761aef80d82ea05e2176ad.jpg

授课伊始,张院长与同学们传递了作为一名刚刚进入学校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抱有远大志向,争取有所作为。随后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展开了论述,阐明了中国共产党能够经久不衰的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强有力的领导和全体中华儿女的不懈追求,不断创新。

随后,张院长为同学们分析了我国计算机在医院应用的现状,如业务处理系统、决策支持系统、医疗信息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文案检索系统、妇幼卫生信息系统等,这都是信息技术为当代医学发展带来的便利。张院长以横扫围棋界的“Master”人工智能为例,向同学们说明了计算机的发展是有无限空间和前途的,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计算机基础,作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我们更应该重视医与工的结合,使计算机行业的前景更加广阔。最后,张院长用“相信自己、依靠自己、完善自我、成功就业、奉献社会”20个字勉励新生不断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张院长的思政第一课,让同学们认识到互帮互助和相互配合在大学里尤其重要,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对医学发展的重要意义,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拓宽自身专业化发展的道路,积极参与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医疗智能化发展。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