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翟理祥参加所联系班级“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08:54  点击:[]

11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翟理祥走进所联系的医学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参加了该班在教学楼B404召开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引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出召开本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座谈会的意义,通过播放《伟大的变革》微视频,带领在场师生回顾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发展历程。

钟李妍、陈紫姗作为学生代表,讲述作为当代青年应如何结合专业学习响应时代号召报效祖国,并结合自身实际,阐释了自身对如何在新时代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的、有理想担当的大学生的见解和看法。

医学信息教研室教授刘秀峰作为教师代表,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她通过分享自己创办“QH岐黄网”的艰辛历程,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专业认同感,充分利用在校时间打好专业基础,早日学有所成,发挥专业优势为“互联网+医疗”时代建功立业。

翟理祥与在场师生交流时提到,爱国奋斗首先要爱国,融入到爱校爱家爱自己爱别人,以及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其次,大学生在读好书的同时要关心国内外大事,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自己的努力才不会偏差,并寄语大学生向身边的典型“国医大师”邓铁涛、禤国维、周岱翰,十九大代表林丽珠,救治“好军嫂”韩素云的袁浩教授,“抗击非典英雄”叶欣烈士等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光辉榜样学习,仰望星空的同时要脚踏实地,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将来建功立业掌握真本领,打牢坚实的专业基础。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波,辅导员唐凯晴。座谈会由团支书宋佳同学主持。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3日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