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礼升旗仪式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08:48  点击:[]

11月26日清晨,大学城校区天空湛蓝,日月同辉,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博物馆前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正式拉开在全院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序幕。学院党委书记赵文光、副书记胡志波,教师代表冼慧敏,全体本硕在校生共计600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81129165617

7:2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步伐矫健,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集体行注目礼,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自豪感、光荣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吴日政同学代表学院团委发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活动号召,号召全院青年学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个人抱负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珍惜当下优越的学习环境,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打下扎实基础。学生代表医学信息工程专业2017级陈妍荻同学主题发言谈“青年学生如何在新时代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她代表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严承诺:做到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知国情学历史,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胡志波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历史是一面镜子,建国初期一批爱国留学生回归,给祖国的建设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改变了中国科技的发展历程,如今国家的“千人计划”更是吸引大批像“黄大年”这样的科学家放弃优越条件,回归祖国,为祖国科技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同学们要以先辈们为榜样,明白为谁学,学习为了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个人综合素质,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回归高等教育常识,更加刻苦地学习,学习真知识,掌握真本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立志将自身的爱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敢于创新、奋发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信念贯彻到底!

组织全院在校生升国旗既是医工学院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的具体举措,同时作为在全院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启动仪式,之后还将组织一系列专题活动,帮助全院青年学子树立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让奋斗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迸发出更璀璨的光芒。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