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师生座谈会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08:51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工科楼701会议室召开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文光、副书记胡志波,副院长郭锡全,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多位校友及部分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平平、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波、一附院援疆工程师2010届校友李森源、学校派驻清新精准扶贫的工作人员2017届校友翟炯、2016级医工专业在校生邱燕钦等先后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作了发言。陈平平用自己兼任“班主任”的经历表明脚踏实地、多一份付出就多一份收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做贡献,真心真意做好每件事。胡志波通过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举例,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的情怀,同时表态服从组织安排,加强学习,团结同志,尽心尽力履行自身职责。李森源从新疆的战略位置、当地的实际情况,结合其本人援疆的专业特点简述了他的援疆之行,谈了自己的感悟: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十分关心和支持,选派干部源源不断地前往新疆,带去新思想新技术,援疆的这段经历也是对他本人党性的一种锻炼。翟炯分享了下乡参与精准扶贫一年多来的经历,感言广大农村的确是一个锻炼人的大熔炉,直接面对农民群众,需要应对的情况异常复杂,对人的综合能力提高非常有帮助,他引用习总书记“扶真贫,真扶贫”的讲话,勉励师弟师妹不忘初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能够坚定目标,脚踏实地,做好身边每件小事。邱燕钦代表在校生表示要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为更好建功立业培养真本领。

除了专题发言外,为真正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落到实处,更好地将活动开展与促进学院学科发展结合起来,出席座谈会的各班学生代表对标学院各专业的专业建设国家标准,结合学院培养人才的现状与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形势发展提了许多意见和看法,与会的教各研室主任和老师对部分问题做了应答,收集的意见将作为下一阶段优化专业建设规划的重要参考。

座谈会是医工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举措之一,后续还将坚持分类指导原则,在教师和学生中继续深入广泛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赵文光书记总结时指出,学院师生要自觉弘扬践行爱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立足岗位,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对标争先,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