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总结汇报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1:06  点击:[]

9月14日晚,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综合楼201课室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胡志波,院团委书记唐凯晴,兼职辅导员崔曼曼、门韶洋、冼慧敏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投身科教农,助力新时代”为主题,学院立项组建12支队伍,参与人数达148人,分别前往河北、云南、广东、湖南等地,开展义教、调研等活动。在院团委的指导下,12支实践队伍充分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造福当地民众。云爱南疆队、支心队、萤火虫队、未来可期队等队伍走进当地校园为留守儿童带去爱与温暖,中山行队走进当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陪伴与照料,扬阳少先队深入乡村开展国家助学贷款资助宣传,赤小豆队走进汕头地区各级医院调研医院信息化建设情况,不皮的陈皮队来到新会调研陈皮柑的回收利用情况,葵香四溢队关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葵艺的保护与传承,橘红队来到湖南长沙开展红色基因传承之旅。各支队伍选送的12名优秀个人也分享了活动期间的成长与收获。

三下乡表彰大会7a460e37cf97c45e

胡志波副书记跟与会代表交流了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看法,他说,暑期是实现“弯道超车”的好时机。对能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参与“三下乡”等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中提升综合素质的同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学以致用,提高自身技能,增强综合素质。唐凯晴老师也表示,很欣喜地看到各支队伍经过“三下乡”的锤炼,能够收获到如此显著的成长与进步,同时勉励到场的18级新生积极向师兄师姐们看齐,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磨砺真本领。

经过评比,云爱南疆队获一等奖,葵香四溢队、南有暖树队获二等奖,支心队、不皮的陈皮队、赤小豆队获三等奖,其他6支队伍获优秀奖。

至此,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医工学子,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深入基层,体会生活,结合专业特色,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