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实践破茧成蝶 法治民乡共创和谐——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5年09月21日 11:25  点击:[]

2015年9月18日晚,医学信息工程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综合楼204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振聪,学工办主任胡志波,辅导员唐凯晴老师、吴柳书老师,中药学院辅导员陈琳莹老师、骆贞辉老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汪蓓蓓老师,来自二院、三院、中药学院、人文学院、护理学院的学生代表,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15支队伍以及2015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此次大会。大会主持人是杨柯同学和柳勇勇同学。

大会首先进行的是活动成果汇报评比环节。该环节中,由组建实践活动的15支优秀团队分别展示,由评审组现场打分。今年采取团队负责人汇报、队员们编辑制作的PPT配合演示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让在场的领导老师和广大同学以深深的震撼,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这次成果汇报展示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教育课。

大会的第二个环节是优秀个人展示。短短的90秒,不仅是实践中个人的成长经历分享,更是个人的团队意识和服务精神的升华。李喆、巫宝等14位优秀优秀队员,纷纷讲述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意义深远,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收获的成长与感动。

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经过多位评委老师评分以及现场15级新生投票得出评选表彰结果,"滇乡行"队荣获一等奖,乡途队、翅展峰云队荣获二等奖,、粤爱黔行队荣获一等奖;晨夕队、黎明之梦队等11支队伍荣获优秀奖。陈秋芬、纪冬琳等14人获得优秀个人奖。方书记为此次表彰大会作出总结发言。他希望医工学子一方面能结合专业出精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服务对象需求相结合,在实践中成长,在服务中成才;另一方面,同学们能以问题为导向,精心策划,总结经验,使社会实践活动结构更合理,层次更丰富。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据悉,今年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青春实践破茧成蝶,法治民乡共创和谐"为主题,出征动员大会从7月中旬启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院团委和学生会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全院组建团队全面展开"三下乡"活动。服务的地点涵盖内蒙古、贵州、云南、湖南等多个地区,服务内容主要以走进基层开展调研、义教、义修、支农。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支持和欢迎。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