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胜利来之不易,和平务须珍惜——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师生集体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直播
时间:2015年09月06日 10:54  点击:[]

9月3日上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院所有在校生在教学楼213课室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网络直播。学院辅导员吴柳书、唐凯晴老师一同现场观看。

70响礼炮轰鸣,万众瞩目纪念大会揭开序幕。习近平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重要讲话完毕后,乘坐检阅车检阅军队,随后分列式正式开始。阅兵展示祖国雄厚的军事实力,更表达一个民族在经历了十多年刀刀见肉、枪枪见血,历尽了各种艰苦和磨难,付出巨大牺牲之后取得胜利的喜悦。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同学们不由自主全体起立,跟随直播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起分享着举国同庆的喜悦,感受着与国同欢的情怀,领悟着今日中国的军威国魂,共同见证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当看到头发斑白的抗战老兵们举起布满皱纹的手坚定地敬起军礼的瞬间,同学们心怀敬意,感动不已;当看到先进的装备部队出现的时候,同学们由衷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满怀豪情的赞叹声……随着天空彩烟的飘散,此次的直播观看也画上句点。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走出宿舍、共同见证历史的机会,也是爱国主义的一次洗礼,促使同学们反思着当前该如何对待历史,以怎样的心态和认知纪念抗战胜利。同学们深刻理解,阅兵式不是为了强调战争,而是强调胜利来之不易,和平务须珍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有理性的爱国情怀,更应具备广阔的国际视野,方能真正捍卫和平。

图:医工学院师生观看阅兵式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