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和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1:08  点击:[]

各班级、团支部:

2015年我校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16日至9月5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现将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稳定安全教育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各班级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制定学生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增强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加强对安全形势的研判,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二、做好安全教育及排查工作

各班级要在放假前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加强交通安全教育、防溺水事故宣传教育、防人身侵害和防受骗教育。在放假前组织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防止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乱拉乱接电线,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三、积极预防学生溺水事故

各班级要把防溺水宣传教育作为暑期重点工作,强调防溺水"六不"要求,让学生清楚私自下水玩耍的极端危险性,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能力。

四、保障学生离校返家乘车安全

各班级要密切关注灾害预警信息,及时以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通知学生,提醒做好应对防范,教育学生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和超载车等不安全车辆,确保学生离校返家交通安全。

五、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

各辅导员认真安排好暑假值班工作,加强巡查,建立与学生干部沟通联系机制,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迅速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学校,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

六、强化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

加强学生离校、留校、外出旅游等各类信息的统计,准确、细致掌握学生的动态,要关爱留校学生,特别是关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心理异常学生。对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作出妥善安排,了解学生动态,及时掌握情况,加强管理和服务。

七、切实做好暑期参加校外活动学生的安全

暑假期间尽可能减少学生大型集会和集体外出活动。如果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组织者必须向辅导员申请并经学院学工办及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批准,同时报学生科备案。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前要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尤其是要增强未知事件的预见性,提前制定安全预案,明确责任,依法实施,在活动地点、出行路线、交通工具选择上精心设计,远离易发生山洪、雷击、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地区,严防交通事故、拥挤踩踏、食物中毒、意外伤害、野炊引发火灾等各类学生伤亡事故,确保学生集体活动安全。

八、做好假期结束学生回校情况统计

各班级要提醒离校的学生充分估计假期交通运输情况和可能出现的困难,尽早预订回程车票,保证按时返校上课。各班级要及时检查假期结束学生回校情况,及时掌握未回校的学生原因,于9月6日下午4点前报送未归校学生名单及原因给学工办(39358154)。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